聚焦“体育+产业” 南京银行·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4月开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8 11:15:45

  3月7日,南京银行·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赛事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比赛将于4月16日上午开跑,仅设半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约1万人。3月7日起至3月17日16时,参赛者可通过“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赛事官网、“建邺播报”微信公众号以及“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报名。

  马拉松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凝聚城市精神的重要载体。2023首届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和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赛道环岛而建,线路串联起南京眼步行桥、长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创中心樱花林、“小垦丁”灯塔、大江侧粉黛花海等“网红”打卡点。

  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杨阳在发布会上介绍到,赛事以“江岛半马,与宁同行”为主题,秉承“体育马拉松+产业马拉松”的新办赛理念,旨在让“江岛半马”成为南京人的生活方式,让生态科技岛成为南京的跑步胜地,让建邺成为世界了解南京的窗口。

聚焦“体育+产业” 南京银行·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4月开跑_fororder_6

赛道风景优美

  赛事整体设计以传承和创新为特点,其中,赛事主视觉设计以长江、生态岛、江豚、南京眼步行桥和“小垦丁”灯塔为主设计元素,突出健康快乐以及青春活力的元素;赛事徽标用冠军冲线的造型展现江岛半马的拼搏精神;奖牌采用多层次镂空工艺设计,中心以江心洲全岛地图配以地标建筑为基础,江豚和国风浪花等元素贯穿其中,奖牌上的挂扣以南京著名打卡点“南京眼”为元素,配青奥色点缀,奖牌正面使用滚轮结构,选手完赛后可以自己手动记录比赛成绩;赛事吉祥物“洲洲”在建邺“小莫”卡通人物形象的基础上增加了云锦等元素。

  建邺区副区长殷晓巍说:“本次赛事将以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标准打造,严格落实赛事各项组织工作,以跑者体验为核心,打造健康快乐、青春活力、广参与、可持续的马拉松新名片,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以马拉松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促进建邺区乃至南京市的产业跃升,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文/图 建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