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聚心残疾人之家开展上门义诊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6 18:23:39

  为使辖区重残居民得到良好的健康保健服务,在3月5日“雷锋日”到来之际,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上坊社区携手聚心残疾人之家特邀南京卡瓦口腔医院和爱心志愿者为上坊社区四户重残家庭开展上门义诊活动。

雷锋精神吹满地 聚心残疾人之家开展上门义诊活动_fororder_图片 1

志愿者提供上门义诊服务

  活动期间,医生仔细为居民们检查牙齿并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并详细询问了居民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年过八十的华大爷因为视力障碍,很多看似简单的事情在他这里也成了困难,“现在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太照顾了,知道我们行动不便,残疾人之家经常邀请医务人员为我们定期检查身体,还有爱心志愿者上门服务,给我们打扫卫生、收拾衣物、陪同看病,还帮我们洗澡做足疗,真是太谢谢了。”    

雷锋精神吹满地 聚心残疾人之家开展上门义诊活动_fororder_图片 2

志愿者提供上门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着重关注服务对象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社工将继续链接资源,提供义诊上门服务,有效解决社区残疾人生活难、出门难和就医难问题,以实际行动给社区残疾人送去了温暖。下一步,聚心残疾人之家将继续努力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文/图 周冬玲 蔡天颖)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