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闹元宵 “我们的节日·元宵”昆曲主题演出亮相南京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6:00:56

  2月4日至2月5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和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的“逐梦新征程 欢喜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昆曲主题演出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老茶馆举办,带领市民感受昆曲的细腻之美。

戏曲闹元宵 “我们的节日·元宵”昆曲主题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 1

演出现场

  本次昆曲主题演出邀请了南京昆曲社、苏州义风园文化艺术团共同献艺,以曲会友,为市民打造一场“小而美”的视听盛宴。现场,南京昆曲社演绎传统折子戏中的经典《玉簪记》,为观众带来一场情景式的昆曲演绎。苏州义风园带来昆曲《清忠谱》,演绎江南人家关于家国情怀的义风忠骨,此外,还有《牡丹亭》经典选段《牡丹亭·惊梦》《牡丹亭·寻梦》《烂柯山·痴梦》等,展现中华戏曲文化的魅力。

戏曲闹元宵 “我们的节日·元宵”昆曲主题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 2

现场观众

  “本次活动作为南京市2023年元宵节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能用戏曲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促进新民俗养成和文商旅融合,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主任梁建恕介绍,节日期间,南京民族乐团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彩之和2023南京民族乐团元宵节音乐会,南京市博物总馆开展“四时八节”之欢乐闹元宵活动,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玉兔贺新春,欢喜过大年”游园会,南京旅游集团和“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共同开展“新年新春新街口 聚喜聚福聚宝山”闹元宵活动。

戏曲闹元宵 “我们的节日·元宵”昆曲主题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 3

演出现场

戏曲闹元宵 “我们的节日·元宵”昆曲主题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 4

情景式演绎

  同时,南京各区也广泛开展元宵主题活动,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感受元宵佳节的氛围,玄武区举办满园烂漫闹元宵——2023小红梅民俗灯谜社区游园会;秦淮区举办“千门如昼,月夕花朝”国潮年货大集;栖霞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新尧金地上元灯会非遗集市;浦口区举办我们的节日——“艺”起闹元宵系列主题活动;溧水区举办新唐岁时记·无想花月夜主题活动;高淳区举办“童心庆元宵 民俗齐传承”——2023年砖墙镇“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等。(文/图 李有明 计青)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