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吴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点灯祈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4:54:13

  “苏州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美丽的自然风景、温柔的苏式生活,这独特的魅力一直都让人流连忘返。”2月4日晚,“苏州形象大使”艾哲罗在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说出心里话。在阵阵掌声中,他还为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歌曲《中国,中国,我爱你》,以表达自己对中国的浓浓爱意。

“情暖吴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点灯祈福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当晚,艾哲罗和一些在苏州生活工作的中外友好家庭受邀来到尹山湖美术馆,和尹山湖美术馆的铁粉们一起猜灯谜、做花灯,体验元宵节的传统活动。

  这场以“情暖吴中 共度元宵”为主题的活动,由吴中区委宣传部、吴中区妇联、吴中区郭巷街道党工委及尹山湖美术馆共同举行。活动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前来参与。当天晚上尹山湖美术馆的展厅大变样,各式各样的灯笼点缀其中,红红火火、热闹非凡,隐藏其中的趣味灯谜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目光;来自天目琴行的小朋友们持续不断地为观众们送上精彩的古筝、小提琴、钢琴等表演,小朋友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和诗意江南主题艺术展的画作合影打卡;在特别布置手工活动区,众多家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一家人一起动手做兔子灯,温馨幸福。

“情暖吴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点灯祈福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吴中区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许翼翼为大家送上精美的礼物以及节日的祝福;吴中区妇联主席顾娟英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做出表率的“最美家庭”送上温暖的祝福;吴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巍向受邀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的“携手抗‘疫’”代表家庭送上了“春”的祝福。

  活动当晚,在场的所有小朋友们和中外友人登上舞台共同完成点灯仪式。

“情暖吴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点灯祈福_fororder_3

燃放烟花

  当晚,尹山湖畔绽放起盛大烟花,大家一起在美丽的烟花下许下美好的愿望,为兔年春节画上吉祥圆满的句号,开启一整年的红红火火。(文/图 苏吴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