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郑陆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节普法“不打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1:15:04

  2023年春节假期,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节氛围,助力法治力量守护万家灯火,常州市天宁区郑陆司法所将普法宣传融入传统民俗,在郑陆法治公园举行“笔酣墨饱迎新春 法润集市惠民心”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辖区人民群众送上红火的新春祝福。

常州郑陆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节普法“不打烊”_fororder_11

社区居民体验“法治盲盒”套圈

  “妈妈,快看!有射箭,有投壶,还有套盲盒,好多摊位,好多小游戏,太好玩啦!”家住郑陆社区的童童拉着妈妈周女士兴奋地穿梭在郑陆法治公园的新春集市上。郑陆司法所开设的“法治盲盒”套圈摊位上也围满了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众,各个争先恐后,想要一展身手。

常州郑陆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节普法“不打烊”_fororder_12

郑陆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书写“法治春联”

  郑陆文联的书法爱好者在“法治春联”摊位上挥毫泼墨,一起一落之间,“以法治国铸伟业,秉德安民兴中华”“政通人和民心暖,法严风清国运昌”“肩正义,止纷争,缔盛世之太平”跃然而出,一笔一画都遒劲有力。“每年我家的春联都是这位老师傅给我写的,‘法治春联’喜气又实用,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祝福,特别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居民周大妈和她的邻居们拿着吉祥如意的“法治春联”都乐开了花。

常州郑陆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节普法“不打烊”_fororder_13

法律明白人”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新春集市还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由“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组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多方面向围观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醒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为新春增添浓浓的“法味”。

  “2022年,郑陆司法所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法治问题,构建新时代大普法工作格局,全年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份,特色普法宣传活动150场,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1000次,遴选培育144名‘法律明白人’,调解矛盾纠纷400件。”郑陆司法所所长宋耀东对2023年郑陆司法所的工作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郑陆司法所在新一年里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真真切切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沐浴在公平正义的阳光下。”(文/图 张丹)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