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江苏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平均每日8.7万名警力在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4:07:14

  近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消息,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江苏公安机关每日8.7万名警力在岗在位、履职尽责。长假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刑事、治安警情环比分别下降50.2%、23.1%,没有发生有影响的案件、事故。

春节假期江苏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平均每日8.7万名警力在岗_fororder_图片1

公安民警街面巡逻

  守护平安 织密巡防网络

  长假期间,江苏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各级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巡逻勤务,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全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省日均投入5.2万名警力,出动6250辆警车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0名。

  这个春节长假,江苏各地共举办觐香祈福、游园灯会、烟花表演、新春庙会等千人以上大型活动77项257场,参与人数达419万人。属地公安机关共投入安保力量6.5万人次,按照“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周密制定大型活动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落细落实秩序维护、人流管控、交通疏导等安保措施,压紧压实大型活动“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安保力量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江苏各景区和旅游点普遍出现“大客流”现象,615家A级景区、764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景点景区、野餐露营、房车营地及周边地区秩序维护,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巡防控制和人流疏导,全力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全省公安机关受理游客求助2800人次,查处涉旅案件63起,调解旅游纠纷256起,景区治安秩序始终保持良好。

  尽锐出战 保障出行畅通

  长假期间,江苏高速公路、国省道通行正常,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1830.33万辆,日均出口流量261.48万辆,为江苏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历史最高流量,同比增长10.91%。面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春节回乡返程、近郊出游车流集中、城市商圈人流集中等复杂情况,江苏公安机关认真研判交通安全形势,科学制定实施道路交通管理预案方案,累计出动警力11.2万人次、警车4.1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18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854个,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长假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重大有影响道路交通事故。

  为有效压降交通事故,江苏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严管交通违法。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4次集中统一行动,重点突出对农村“两违”、酒驾醉驾、非法营运、电动三四轮车超员载客、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检查车辆15.7万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7万起。

  此外,江苏公安交警部门设置高速公路港湾式救援驿站28个,联合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爱心服务1.5万次。

  赴汤蹈火 暖心救助群众

  新春佳节,江苏公安民警仍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当人民群众有困难,甚至身处危难、身处险境之际,公安民警总能及时出现在他们身边,为他们解决“急愁难盼”。

  除夕夜,淮安市盱眙县管仲镇一幢三层高民房失火,一名瘫痪在床的老人被困在楼上,随时有生命危险。接警后迅速赶到的民警龚连春不顾个人危险,憋住一口气,冒着滚滚浓烟冲进火场,循着老人的咳嗽声摸到床前,迅速将老人背至楼外安全地带,随后与周围村民合力将大火扑灭。

  除夕夜,苏州市姑苏区一条沿河小巷,一辆小轿车因倒车不慎坠河,3人溺水,正在路面巡逻的双塔派出所值班民警裴育、李剑锋不到3分钟就抵达事发现场,用救生圈、救生绳,并组成“人力绳索”,在15分钟内将落水人员全部成功救起。

  大年初一11时许,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南夏墅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妻子掉进一河道里。民警立刻赶往事发地,将位于河水中央、身体已冻僵的女子成功营救上岸。(文/图 苏宫轩 朱远明)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