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27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4:44:22

  1月28日,无锡市锡山区重大产业项目暨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南区)开工仪式举行。

无锡市锡山区27个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图片2

开工仪式现场

  此次首批开工的27个项目,总投资274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契合锡山区“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发展方向,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将为锡山稳增长、促转型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022年,锡山区“项目建设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省、市、区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数、区级以上新开工数、新开工率均创历史新高。2023年,锡山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以“四敢”精神风采踔厉奋发。

  本次锡山区一季度计划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总数27个,总投资2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2个、服务业项目2个、产业载体项目3个。从工业项目来看,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8个。27个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40亿元。

  在开工现场的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南区)项目,是锡山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园区。作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的二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163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计划2024年底交付使用。园区将通过引入专业力量,积极对接德国江苏总商会等机构,全面导入欧洲前沿的工业4.0技术和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智能创新型的现代化智能服务示范园。

  守望春来寒尽散,新岁定会胜旧年。重大项目开工打响了新年发令枪,无锡锡山锚定目标、聚力勇进,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文/图 何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