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小巷全动员 以一米高度守护儿童美好未来
2022-12-12 17:39: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在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朱巷社区三楼的演播室内,两位小主播在和相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录制小象电台“请问,‘巷’律师”栏目。作为朱巷儿童友好社区的特色服务项目,“小象电台”自开播以来,其新颖的展现形式迅速“出圈”,受到居民的欢迎。

苏州相城小巷全动员 以一米高度守护儿童美好未来_fororder_22

“请问,‘巷’律师”栏目

  作为江苏省三全社区建设试点社区、苏州市儿童友好社区试点社区,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朱巷社区坚持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从制度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文化友好“四个友好”着手,多方联动,创建儿童友好社区品牌,将儿童友好的理念和行动落细落实。

  制度友好筑基石

  打造“红巷”引领全龄友好品牌,立足于儿童友好,朱巷社区实施“123工作法”——一个品牌、两个特色、三方合作,制定儿童友好服务清单和精准服务地图;搭建“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架构,组建专业第三方建设队伍,以“小象”打造儿童友好品牌形象,组建品牌框架;建立“奇思妙‘巷’”小象议事会,制定小象议事规则、议事制度、搭建议事平台等,将儿童参与落到实处。

苏州相城小巷全动员 以一米高度守护儿童美好未来_fororder_23

“红巷先引领 小巷全动员”活动合影

  空间友好添氛围

  朱巷社区积极连接周边优势资源,打造室内、室外两个儿童活动空间,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打造相城区首个儿童友好阅读空间“相阅·海豚书屋”,为孩子们提供了家门口的阅读空间,让书香伴随其每一个发展阶段;在儿童服务站配备母婴室、家长休息室、亲子洗手台和儿童马桶,在室外活动空间增设儿童休憩游乐设施,为少年儿童提供高品质服务设施空间,完善少年儿童安全出行体系。

  服务友好亮特色

  朱巷社区推出儿童友好特色服务——小象电台,小象电台共包含5个栏目:天天“巷”上、“请问,‘巷’律师”、方“巷”盘、走“巷”友好、“童”声“童”议;充分运用社区、学校、广播、电视、网络等融媒体平台,搭建具备空间介绍、儿童参与、儿童读物推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等综合性传播平台,广泛宣传儿童友好理念,营造人人共建儿童友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文化友好展风采

  朱巷社区将江南文化、非遗文化、家教家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社区日常儿童服务、家庭教育等活动,设计制作儿童友好宣传册、儿童友好社区地图,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儿童友好理念;整合辖区内红色资源,争取物业、学校、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社会工作站、相城区法律援助中心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等多方支持。(文/图 吴静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