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即将在无锡盛大开幕
2022-11-24 18:2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1月25日至11月2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将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无锡举行。

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即将在无锡盛大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4172841

2022物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物博会围绕“格物致智 数实共生”的主题,依托无锡深厚的实体经济基础和物联网技术十多年发展成就,通过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对接交流、高端成果等多种形式,打造一场科技盛宴,期间将举办1场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1场物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展示和6场系列活动。

  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将于11月26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B6馆举行。本次峰会将搭建投资合作与创新创业平台,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领域重大项目将集中签约,一大批物联网优质项目将在无锡这片沃土扎根发芽,2022年度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评选结果、物联网创新发展指数及城市创新排名等综合性成果将发布。

  依托率先布局发展物联网产业的先机,无锡数字经济在国内起步早、布局实。经过十多年建设发展,无锡获得了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等金字招牌。为大力拥抱数字化时代浪潮,2022年无锡提出全面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持续推进高水平“数字无锡”建设进程。在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多元化的数字“应用场景”不断涌现。

  2020年,中国明确提出“双碳”目标,“双碳”成为国家战略。本届物博会将秉承绿色低碳的办会理念,采取“碳普惠”机制,倡议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自愿行动支持零碳目标,参与“零碳个人”行动,通过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记录个人物博会期间的碳足迹,鼓励个人购买1元以内的碳排放额度,抵消个人碳排放量,并颁发“零碳个人”证书。

  筹备期间,本届物博会将提前核算出展会期间交通物流、建筑运行、餐饮供应、垃圾处理、通信保障、宣传活动等方面的碳排放量,通过碳资产购买和碳中和保险的方式,中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助力物博会树立全省首个“零碳办展”的典范。

  此外,本届物博会还将打造十大数字城市场景,全方位、多视角呈现无锡数字化转型多个类型的“应用场景”。(文/图 何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