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浒墅关:同心助残 为残障人士插上圆梦翅膀
2022-11-22 19:1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2年以来,苏州浒墅关新鹿花苑社区党委秉承“党建引领、残健共融”服务理念,将残障人士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向阳先锋 新鹿助残”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党建+服务+共融”工作模式,全面整合扶残助残资源,为促进残障人士全面发展筑牢组织保障。

  开设助残公益课 打造就业“直通车”

  “这款零食低脂健康,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购买。”走进苏州高新区残疾人电商直播基地,腿部患有残疾的“90后”女孩正在做直播,镜头前的她开朗自信、笑容灿烂。

  新鹿花苑社区党委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以网络直播带货平台为重要抓手,为广大残障人士群体提供居家就业的好机会。依托“海棠花红 善爱之家”党建助残先锋阵地和高新区电商直播基地,新鹿花苑社区面向残障人士群体广泛开展电商直播公益培训课,将理论知识和模拟直播的教学形式相结合,同时为残障人士提供沟通交流技巧方面的专业化指导,全面提升残障人士网络直播就业能力。当前,已有30名残障人士顺利完成培训,3位残障人士主播正式上岗。

  成立助残志愿团 做好贴心“帮扶者”

  近日,新鹿花苑社区助残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免费理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为切实改善残障人士的生活现状,解决残障人士生活困难,新鹿花苑社区党委牵头,联动海棠先锋、党员志愿者成立“向阳先锋”助残志愿服务团队,打造“精准帮扶”助残模式,与困难残障人士形成结对小组,常态化开展“点亮微心愿”“爱心来敲门”等公益行动;开启助残服务“私人定制”模式,量身打造送医问药、家政清洁等服务清单,全面提升残障人士生活的幸福感满意度。同时,为确保助残惠残政策精准落到实处,社区成立残障人士补贴项目监督小组,以政策为引领开展实事行动,为有需求的残障人士免费配发轮椅等辅具,定期开展健康筛查,实现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让残障人士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构建助残联盟体 汇集关爱“朋友圈”

  “血压还正常,平时多按摩双腿,促进血液循环。天气晴好的时候,家人可以经常推着她到楼下转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医生在给下肢瘫患的沈金华听诊后,悉心地提出了日常护理意见。

  2022年以来,新鹿花苑社区全力发挥“大党委”动能,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与新鹿卫生服务中心、阳山物业、苏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单位合作共建,成立助残党建联盟,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助力残障人士事业发展,全面形成扶残助残多元服务的新格局;组织策划助残共建系列活动,常态化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党员一帮一”志愿服务、“走进残疾人之家 粽享端午”“海棠花红 国庆同乐绘”等主题公益活动,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携手推进残障人士关心关爱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未来,新鹿花苑社区将持续擦亮“向阳先锋 新鹿助残”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助残”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升服务残障人士群体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全面增强残障人士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白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