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22-11-21 17:5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11月20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论纲》新书首发式在南京大学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由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院院长杨忠主持。会上,张爱军、谭铁牛等共同为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洪银兴新书《中国式现代化论纲》揭幕。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 1

揭幕仪式 摄影 佘治骏

  张爱军表示:“必须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理论创新提供了丰厚滋养,希望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新实践作出更多贡献,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谭铁牛指出,作为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重镇,南京大学经济学学科一直高度重视理论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中国式现代化论纲》紧扣新时代脉搏,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开展理论探索,构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核心的中国经济学自主知识体系,将中国发展的经验提炼为指导实践的理论的最新成果,彰显了经济学理论研究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安同良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研文献,产出原创性一流成果,把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领域的研究推向深入,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理论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 3

赠书仪式 摄影 佘治骏

  新书首发式上,张爱军、谭铁牛、洪银兴以及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论纲》揭幕;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徐海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论纲》一书的策划出版过程;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林海涛向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赠书。(文/图 于玥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