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从扬州看中国”的亚历桑德罗
2022-11-17 11:4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 陈超然

  编者按:近期,江苏省友协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报道以在苏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是亚历桑德罗·普洛斯佩里,他以企业高管视角,描述十年来扬州的发展变化。

  人物介绍:46岁的亚历桑德罗·普洛斯佩里来自意大利帕尔马,2014年,他带着妻子与两岁的女儿举家搬迁至扬州,加入了海沃国际集团环卫事业部,从此在这里扎根,成为地地道道的“新扬州人”。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高一芳):近日,来自意大利的亚历桑德罗·普洛斯佩里接受了国际在线江苏频道的采访。他热情开朗,言谈举止间不失谦和,其中国同事亲切地称呼他为“阿里”。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_fororder_DSC02437.JPG

亚历桑德罗·普洛斯佩里 摄影 陈超然

  “阿里”健谈直爽,他说来中国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只是“需要一个工作机会”。

  2014年,“阿里”得到了海沃国际集团负责人的推荐,举家搬迁来到扬州,加入了海沃国际集团环卫事业部,担任研发总监,负责集团环卫产品线。

  “阿里”觉得来扬州是做了一次正确的选择,他以“新扬州人”的身份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

  从东关街到文昌阁,从绿杨旅社到瘦西湖畔,扬州的烟火气最能抚慰人心。当“阿里”形容在扬州的工作与生活时,他用“舒适”一词概括。

  “我刚来的时候,扬州高架路不多,也没有贯穿东西南北的高速路,只有三四个购物中心。”在扬州的近十年里,“阿里”看到最多的是这座城市的基建变化,“现在随处可见的博物馆和各类公园,给当地人带来更多的休闲场所;运河三湾风景区核心展示园、大运河非遗文化园等已建成;连镇高铁正式通车,并建成了扬州东站高铁……”

  “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塑造了扬州独特的‘气质’,我也能够像当地人一样享受精致舒适的生活。”“阿里”热衷扬州的慢生活。

  说“阿里”是“扬州老饕”一点不为过,每当有外地朋友来访,他都会热情介绍扬州老鹅、文思豆腐等经典淮扬菜,从美食的名字由来到具体的做法,滔滔不绝。

  “我也经常向他们推荐扬州早茶,蟹黄汤包、大煮干丝等很美味,用餐环境也很幽雅。”

  “阿里”向朋友说起在扬州的日常生活,言语中满满的自豪感,他称之为“向扬州表白”。

  十年间,这座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携“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张“金名片”向世人展示无限魅力。

  少有人知的是,扬州赢得“世界美食之都”荣誉的背后,“阿里”也付出了努力。申报时,他曾协助扬州市相关部门赴意大利相关城市取经。“由于上一个获得‘世界美食之都’荣誉的是一座意大利城市,所以我与那座城市的市长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很好的建议。能为扬州做贡献,我很开心。”“阿里”骄傲地说着。

  “阿里”所就职的海沃国际集团环卫事业部以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为发展方向,不断革新技术、创新产品。“阿里”与团队负责研发生产的小型固定垃圾压缩设备、大中型转运成套设备等首先在扬州试用。

  海沃中国在环卫领域取得的成就,扬州直接受益。“我们在扬州建造了综合性的垃圾分类站,希望扬州成为海沃在江苏推行垃圾分类设施的一个窗口,将公司所研发的产品能够推广到其他相同规模的城市,甚至是规模更大的城市。我希望公司的科技产品帮助扬州提高垃圾分类的效率。”

  “阿里”除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助力扬州发展外,在其他方面对扬州的关心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时身处意大利的阿里心系扬州,采购了大量防护口罩寄回扬州,除工厂自用外,还向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了5000只FFP3口罩,价值近22万元。

  “阿里”说,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早已将扬州当作了“第二故乡”,“不遗余力地推介扬州,已成为我人生中一项重要使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