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书香四溢 让阅读的春风吹遍苏州黄桥
2022-11-11 17:3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2年以来,为持续满足群众阅读需求,扎实提升文化活动质效,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深入挖掘阅读潜力、注入阅读活力、凝聚阅读力量、增强阅读功能,不断丰富阅读空间,延伸服务触角,努力在黄桥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配套升级,打造“有保障”的阅读阵地

  黄桥街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农家书屋、老书记工作室、青年之家、暖锋驿站等阵地资源,不断丰富全民阅读载体,打造集“图书借阅、学习交流、红色教育、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多元知识空间。

  为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街道创新载体建设,将科技元素融入传统公共文化服务中,大力发展数字阅读。读者们可以在听书“锋小巢”戴上耳机,通过有声书学习,也可以在阅读“锋小巢”和暖锋驿站,感受到数字化阅读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此外,在三角咀人才公寓,黄桥街道设置有“先锋书吧”,书籍种类丰富,涵盖党建、文史、教育、经济等题材,每天9时至21时开放,满足租户的个性化阅读需求,让阅读触手可及,让生活浸满书香。

  书香浸润,举办“更丰富”的阅读活动

  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的阅读兴趣,黄桥街道不断创新、丰富亲子阅读形式,组织开展户外阅读活动,让孩子在自然中感受和探索知识,在书籍的陪伴中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

  书香进楼道,阅读零距离。街道“以书为媒 阅见生活”系列活动以社区楼道为载体,通过集体阅读、阅读分享等形式,让阅读走进楼道、走进生活。

  结合童心向党、疫情防控、节约粮食、垃圾分类、公筷公勺等热点问题,街道还将红色教育与科普宣传等内容融入阅读活动,大力发挥亲子阅读在儿童价值观引领、道德教化上的积极作用。

  为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分享中学习理论知识、陶冶情操,各村(社区)不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大家互相分享好书,并结合岗位实际谈收获、说感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举措。

  志愿守护,提供“有温度”的阅读服务

  为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文明风尚与良好社会氛围,黄桥街道广泛组织开展老年人读书会活动,积极为老年人搭建阅读平台,引导老人们根据兴趣选择书籍,相互交流心得、分享体会。

  考虑到老党员行动不便,街道进一步整合阅读推广人、热爱阅读的志愿者等各方资源,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上门为老党员送上“精神食粮”,确保每一位老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不漏学、不掉队,在书香中传递奋进的力量。

  “助老阅读”党员志愿者来到辖区老年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又借助报纸为老年人“零距离”讲解时事新闻、保健知识、生活常识等多方面的内容,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未来,黄桥街道将充分发挥阅读引领作用,提高阅读服务的精准度,满足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排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让阅读的春风吹入群众心田,让“全民阅读”在黄桥落地生花。(文 相黄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