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常熟变电站改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2022-11-07 18:0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11月6日,随着新建4号主变成功送电进入24小时试运行,苏州500千伏常熟变电站顺利完成改扩建工程。至此,变电站总容量达600万千伏安,将进一步提升苏州清洁能源消纳能力,更好地满足常熟、张家港及苏州北部片区的电力需求。

苏州常熟变电站改扩建工程顺利投运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进行施工

  据了解,500千伏常熟变电站于2010年12月建成投运。整座变电站分南、北两个站,对称布置,也是国内首座采用镜像布置的500千伏变电站。从空间上看,常熟南站靠近苏州北部,北站靠近常熟,一南一北分别就近服务于苏州北部和常熟地区,大大降低了变电站建设成本。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西电东送”核心枢纽工程,2022年6月底第一阶段投运后,400万千瓦的清洁水电已送至苏州,2022年年底前将完成第二阶段投运工作,届时输电容量有望达800万千瓦,每年可向江苏输送清洁水电超过300亿千瓦时。

  作为白鹤滩入苏工程的受端变电站,500千伏常熟变当前容量已无法满足其承接清洁水电的落地任务,主变压器运行压力大。“迎峰度夏期间,常熟变的5、6号主变压器长时间超70%运行,局部时段超过90%,对设备健康水平带来较大影响。”国网苏州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党委书记王骏说。

  施工期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还同步完成了51台220千伏老旧互感器更换工作和4条220千伏母线停电检修工作,基建、技改、检修交圈界面极其复杂。为此,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及时组织业主项目部,依托现场管控柔性团队,确保安全、质量、进度高效管控。同时,省公司在此次工程中首次试点技术监督项目制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关键设备、关键组部件,提升工程和设备质量,保障常熟变改扩建工程“零缺陷、零隐患”投运。(文/图 黄飞英 薛统宇 臧艺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