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踔厉奋发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
2022-11-04 18:1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1月3日,由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媒体见面会走进海安市,来自中央、省市等10多家主流媒体实地探访海安市开发区区域农业服务中心、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曲塘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海安市重点领域改革情况,亲身感受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媒体见面会上,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从护航产业发展、赋能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实体、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七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海安在重点领域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做法。

  于立忠强调,海安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强开发区自贸联动创新区、上湖创新区等开放平台,支持纺织服装、建筑业等优势产业“抱团出海”,拓展开放开发新空间。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踔厉奋发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_fororder_图片40

媒体见面会现场

  近年来,海安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更深层次改革与更高水平开放紧密结合,有效突破资源禀赋约束,改革发展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实现“十连冠”,连续三年被表彰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获评“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市)”。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海安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很多事情没有先例可循,很多工作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突破一批体制机制障碍。”于立忠在致辞中说,海安坚定不移围绕发展抓改革、抓好改革促发展,为南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挑重担、抗重责”争做更大贡献。同时,海安要加快建设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用好“公铁水”无缝联运有效资源,积极发展高铁快运、冷链物流、多式联运等业务,做大做强枢纽经济。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踔厉奋发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_fororder_图片41

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

  为维护和发展亲清政商关系,海安出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8条》,选聘首批营商环境观察员,全力打造“万事好通·海心安”营商服务品牌,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题;开通海安“政策通”服务平台,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建成苏中地区首家全天候自助服务大厅。

  “海安一直坚持走好具有海安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之路,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定位,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全市坚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依托‘一粒米、一滴油、一只蛋、一条鱼、一根丝’优势推动现代农业再上新台阶,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积极推动服务业建设。”于立忠表示,“下一步,海安将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 (文/图 陆海龙 孙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