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最美警察”王益娟:用脚步丈量民情 甘做群众的“服务员”
2022-10-19 16:3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陈佳

  她扎根社区民警岗位13年,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换来群众真心,赢得辖区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全国平安之星”“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最美巾帼奋斗者”“南通市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并被授予“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她,就是现任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教导员、海陵社区民警王益娟。

  “只有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凝聚民心,汇聚民力,才能从根本上获得群众的支持。”这是王益娟从事社区民警工作最大的体会。

  在日常工作的摸索和总结下,王益娟提炼出的“二三五”工作法,逐步形成了数据智采、巡调一体、多元共治的智慧警务模式。同时,针对商业区因停车、消费等引发警情较多的实际,王益娟又牵头联合社区干部、物业、城管、市场监管等多元力量,充分发挥各主体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以街面巡逻为载体,及时发现、介入纠纷源头,快速调解,形成公安、城管、社区、物业、市场监管“五位一体”的纠纷溯源快处模式。

  王益娟还提出将“警格+网格”双网融合模式不断优化,率先在南通推出基层社区治理的新样板,把社区警务工作深度融入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有效延伸社区工作感知触角,实现了基层基础工作共享共治共赢的良好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仅2022年来,王益娟已借助警网融合模式采集共享更新各类基础信息1835条,提供线索破获案件1起,调解纠纷32起,反诈劝阻8起,排查治安、安全隐患85处。

  2017年时,王益娟率先在海陵社区的小区住宅、商铺等试点安装二维码门牌2000余个,现如今二维码门牌早就全面布设开来,实现家家都有,户户都设。群众扫描二维码不仅获取了王益娟的信息,还知晓近期辖区的治安状况、预防警示,实现警民双向互采互知。

  2022年,王益娟又一头扎进“益娟警务室”项目里。在海安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帮助下,她创新启用“驿办码头”业务代办机制,成功将警务阵地前移、业务窗口外延,实现警务服务业务的下放,让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从警13年来,她常年扎根社区,是辖区的“活地图”,更是群众的“守护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警初心,在爱民为民的道路上付出了艰辛,真正成为了辖区群众拥护和信任的“贴心人”。(文 陆海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