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保罗:我的“第二故乡”永远充满生机
2022-10-13 15:1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编者按:近期,江苏省友协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报道以在苏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是保罗·奥塔维亚尼,他以企业家视角,描述十年来盐城的发展变化。

  人物介绍:保罗来自意大利罗马,今年55岁,是盐城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意大利布雷维尼行星减速机(盐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江苏工作生活了13年,为盐城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江苏国际合作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视频制作:陈超然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 2009年1月,来自意大利罗马的保罗·奥塔维亚尼走进了盐城,他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期待。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保罗:我的“第二故乡”永远充满生机_fororder_图片1

保罗·奥塔维亚尼 摄影 陈超然

  “我第一次来中国时已经40岁,对我来说学一门新的语言,十分艰难。”近日,在谈话中,西装革履的保罗叙述起刚来盐城时的窘境。

  “深奥的中国文化让我犯了难,从学语言到吃中餐,都需要学习。”保罗表示,这里所有人都是他的老师,大家都很热心地帮助他,让他感觉很温暖,盐城也成了他第二个“家乡”。

  在保罗心中,“第二故乡”盐城永远充满着生机。“盐城每年都在发展,新的道路、新的工厂、新的医院、新的学校,如果你十年前来过这里,如今一定不会相信这是同一个城市。”保罗语气中不乏自豪,“我非常幸运亲眼目睹了这些年盐城的发展。”

  保罗回忆道,十年前他刚到开发区建厂时,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主动联系他,询问他有什么困难、对于开发区有什么建议。无论是道路交通、厂区建设,还是生活配套设施,负责人都与保罗详细沟通,尽可能让企业安心在这里落地。

  “经过不断地发展,开发区的交通体系日益完善,医院、超市、学校等配套设施也齐全了,生活在这里十分便捷、舒适。”讲到这里,保罗停顿了一会儿,并反问道:“你看,有这样优质的营商环境,盐城有什么理由不发展?”

  “生机”二字也同样环绕在盐城的生态环境建设中。作为一个在湿地上成长起来的城市,过去十年,盐城把湿地保护和修复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如今,“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这一美丽景象,正在广袤的黄海之滨成为现实。

  “盐城是‘绿色的’,非常注重环境保护。我推荐大家去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大丰麋鹿保护区,看看美丽的丹顶鹤和可爱的麋鹿,非常有意思。”保罗提议,“当然,你们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现在盐城到哪儿都挺方便。”

  说起交通,保罗更是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我刚来时,盐城的交通工具很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盐城不仅有了快速公交,还建了高铁,飞机航线也成倍增加,交通发展太迅速了。”保罗再一次感叹。

  能连续报一分钟中国菜名的保罗,是个十足的“中国胃”,扬州炒饭是他心中中国美食榜的第一名。保罗开心地说:“这些年盐城的餐饮业越来越兴旺,我能在盐城吃到中国各地的美食。”

  这十几年里,保罗的改变在于方方面面。“当不同的文化碰撞到一起时,一切皆有可能,学习中国文化让我改变了许多。”保罗强调文化融合的重要性,他喜欢中国文学,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是他最爱的书籍之一,他认为在曹操身上能学习到一些管理方法。“我非常自豪能够带领中国团队一起创造每一个不可能,把产品销售到全世界。”在他创新理念的带领下,公司发展迅速,为盐城的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盐城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保罗真诚地说道:“近年来,江苏GDP位于中国前列,江苏的每个城市都很有潜力。国企和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共同前进、欣欣向荣。我可以预见江苏会有非常美好、光明的未来,因为这里的人们都意愿去提升自我。”

  保罗时刻鞭策自己保持谦逊、奋力拼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了他的人生座右铭:“在我投资建厂的过程中,这里的人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也要宣传好盐城,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到这里。”

  又是一年稻花香、芦苇黄。在保罗来盐城的第十三个秋天里,他许下关于这座城市的愿景:“期望更多外国朋友们能够来到盐城,亲眼见证这里到底有多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