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海安市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9-19 14:0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这次活动让我们师生一起追寻那红色记忆,一起重温那峥嵘岁月,在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弘扬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9月17日,在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江苏省海安市人武部联合市国教办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先后走进海安海师附小、海陵中学等学校,为近万名学生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勉励青少年学子增强国防观念,自觉当好红色传人。

南通海安市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国防教育进校园

  活动中,海安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带头引导学生观看精心制作、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展板,并亲自走上讲台以“故事里的红色精神”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一场感人肺腑的国防教育课,点燃了学生们的国防热情。他通过介绍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宣讲革命英雄先进事迹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授国防建设知识,通过讲述陈道旺“真理味道是甜的故事”延伸到“建党精神”、讲述“朱德的扁担”延伸到井冈山精神、讲述“军需处长的故事”和“半条被子的故事”延伸到伟大的长征精神、讲述“长津湖战役和上甘岭战役”延伸到抗美援朝精神、讲述“林俊德以智殉国的故事”延伸到“两弹一星”精神、讲述“抗疫故事”延伸“抗疫精神”。这些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伟大精神力量。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讲解,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感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精神将激励着我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争做四好少年。”海师附小小学生李岸泽道出心声。近年来,海安市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先后多次开展国防教育专题活动,所到之处均掀起阵阵“国防热”。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广大学生参军报国、强我国防的热情。

  “国防教育,要从学生抓起。海安市组织系列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青少年把红色基因植入血脉、融入灵魂成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青年力量。”海安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如是说。 (文/图 张志荣 付钰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