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全力释放“首店经济”新活力
2022-09-13 17:2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年来,苏州相城以“首店经济”持续激发消费新动能,通过创新经营模式和产品服务,将品牌首店流量转变成客流量,在满足市民消费差异化需求的同时,带来就业扩大、税收增长等综合效益。

  场景多样化 体验多元化

  走进极宠家苏州旗舰店,不少市民带着萌宠在这里“撒欢”。这个占地2000平方米的“宠物友好”社区,是极宠家在苏州开设的首家旗舰店级别门店,为宠物提供医食住行玩乐购的一站式服务,受到诸多爱宠人士的欢迎。

苏州相城全力释放“首店经济”新活力_fororder_图片26

相城区街景

  在相城,越来越多首店像“极宠家”一样,专注于为消费者打造极致消费体验平台。苏州大悦春风里“小白光”将珠宝与艺术、潮流、时尚、趣味相融合,推出对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服务;奈尔宝家庭中心构建线下实体亲子玩乐店,为儿童提供体验式游戏空间……多元业态首店正不断呈现,满足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新品首发场景及模式创新。

  塑造新地标 打造强磁场

  苏州大悦春风里拥有近400家国内外优质品牌,超过40%的区域首店及旗舰店,其中首入苏州品牌达54个,旗舰及特色定制店154家,是相城新近打造的地标性高端商业综合体。

苏州相城全力释放“首店经济”新活力_fororder_图片25

相城区街景

  随着一批特色品牌首店的聚集,新的首店经济示范地标正在相城崛起,苏州大悦春风里、吾悦广场、活力岛……已成为相城居民出门逛街的首选。“我几乎每周都会过来,有首店上新了也会去了解,喜欢的话也会购买。”家住苏州大悦春风里附近的陈女士说。

  首店的引进及规模化聚集,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同时推动实现城市商圈和消费结构升级。当前,相城正加快培育一批市级首店经济示范区,推动首店经济集聚发展,全力打造首店经济生态圈。

  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量质齐飞

  在管理服务方面,相城将持续优化首店落地审核流程,开启品牌首店服务“绿色通道”,助力品牌首店落地选址和推广,协助解决首店企业开设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缩短办理时限,加快开业进程。

苏州相城全力释放“首店经济”新活力_fororder_图片24

相城区街景

  根据苏州市《关于支持发展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相城区《关于支持商务创新发展 畅通大循环促进双循环若干扶持政策(试行)》,相城还将加大品牌首店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首店经济发展的引导作用,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在本地开设首店的,将在租金和装修费用方面予以补助;对“江南文化”“苏州制造”等本地品牌首店,将大力支持苏州老字号品牌企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出新产品、新概念。(文/图 庞淑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