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泗阳县三举措实现行政复议工作提档升级
2022-09-07 13:0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2年以来,宿迁市泗阳县司法局坚持以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引领,凝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扎实开展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泗阳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考评中获评第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被评为“全省行政应诉工作先进集体”。

  强力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建设”。泗阳县司法局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经费保障,行政复议机构工作经费由县财政局暂按60万元/年列入县级财政预算,并根据工作需要逐年增长;高标准落实办案场所硬件设施保障,按照“一窗口六室”的行政复议功能室标准,建成总使用面积达204㎡的行政复议综合中心,包括立案登记窗口、32㎡的接待室、50㎡的听证室、50㎡的调解室、24㎡的审理室、24㎡的阅卷室、24㎡的档案室各一间。

  持续提升行政复议“改革质效”。泗阳县司法局从制度设计、强化规则、形成秩序等方面着手推进完善改革配套措施,建立健全接待、受理、调解和解、审理、调查、听证、合议、咨询、监督等方面的配套制度,为案件办理质效提供制度性保障;先后印发了《泗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泗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理会议议事规则》等多项配套制度,逐步打造出更加科学通畅、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监督有力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

  积极探索行政复议“创新创优”。泗阳县司法局探索推行网上受理、委员会议决、全城通办、复议决定书公开等创新举措;创新开展“一把手听庭”制度,要求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行政复议案件听证,提高听证效率,促进争议解决,目前,已有2件案件由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创新探索行政复议抄告制度,出台《泗阳县行政复议决定抄告办法》,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强化行政复议机关与被申请人上一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反馈,共同推进依法行政。(文 王南 刘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