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话剧《断金》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
2022-09-04 14:3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9月2日——9月4日,话剧《断金》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断金》由著名编剧邹静之精心打磨,演员张国立、王刚和张铁林倾情主演。2017年,此剧在南京上演时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此次话剧《断金》作为2022年封箱巡演最后一站再度来到南京,开启南京保利大剧院八周年演出季。 

话剧《断金》助力南京保利大剧院八周年演出季热力启幕_fororder_图片 1

南京观众和海报合影

  《断金》故事的时间线从清末横跨到解放后,写出了上世纪的风云际会和时代变迁。演出一开场,富小莲(张国立饰)的大段独白立马就把观众带入一百多年前北京王府井东安市场的烟火集巷中。为生动再现北京王府井的兴衰变迁,勾勒出民国初年市井生活的画卷,编剧邹静之查阅大量书籍古卷,了解东安市场的由来、旧时代的小物件以及民国初年的社会生活细节。

话剧《断金》助力南京保利大剧院八周年演出季热力启幕_fororder_图片 2

演出剧照

  此外,邹静之在台词上讲究精雕细琢,由他担任编剧的影视剧如《康熙微服私访》《铁齿铜牙纪晓岚》《倾城之恋》《一代宗师》等都颇受观众喜爱。很多观众熟悉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都是从《铁齿铜牙纪晓岚》开始,这组极具国民度的银幕搭档深入人心。此次,张国立、王刚和张铁林相聚话剧舞台,带着醇熟的演技,演绎性格不同、命途迥异的三兄弟的悲喜人生。

  其中,张国立饰演的富小莲是一个隐忍的人物,他少年时便经历了大起大落,遇事看得开,对人对事情深义重。王刚饰演的魏青山心高气盛,为了出人头地,做事毫无情义可言,昔日共患难的兄弟也能扫地出门。张铁林饰演的贵宝则是一个率性妄为的角色,他从不为自己和身边人做长远考虑,是一个让人又笑又哭的角色。 

话剧《断金》助力南京保利大剧院八周年演出季热力启幕_fororder_图片 3

演出现场

  随着话剧《断金》的上演,南京保利大剧院八周年演出季顺利启幕,更多精彩演出即将亮相:10月1日——10月2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红楼梦》将再次来到南京,诉尽贾家兴衰,写尽人生百态;10月22日——10月23日,大型音乐剧《绽放》将用深情演绎责任与梦想,展现张桂梅深扎教育事业的人生;11月24——11月26日,杨丽萍的舞剧《孔雀》也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诉说一个关于自然、生命、成长和爱的故事。(文/图 何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