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苏州站”活动举办
2022-08-30 17:4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8月30日,“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苏州站”活动在苏州市举办。作为第二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启动前的市级专场预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点带链、以链带面,开启沪苏两地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的新篇章,促进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交流互动,推动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发表视频致辞,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苏州站”活动举办_fororder_12

活动现场 供图 上海市投促中心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宝山区科创委(宝山区投促办)主办。上海市经信委生物医药产业处、产业投资处、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宝山区经委等相关负责人员,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戴德梁行、华兴资本、杏泽资本以及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会。

“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苏州站”活动举办_fororder_13

活动现场 供图 上海市投促中心

  2022年,第二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将于9月25日至9月30日举行,除了延续首届产业周的精彩亮点以外,将以“升”为关键字,通过举办“1+N+X”场高规格、高层级、高水平的同期活动,汇聚顶级嘉宾、交流最新思想、发布创新成果,向全国、全世界传递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脉动。

“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苏州站”活动举办_fororder_14

活动现场 供图 上海市投促中心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上海是中国现代医药产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高地。上海的优势可以归纳为“五好五不缺”:一是好项目不缺土地,构建“1+5+X”产业布局,在累计推出的53个市级特色产业园区中,有7个是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二是好产业不缺空间,加快“1+5+X”产业空间联动,满足项目快速落地需求,计划到2025年,推出可用空间26000亩,建成1个千亿级园区;三是好应用不缺场景,上海拥有36家市级三甲医院,门急诊量超过2.7亿人次,居全国之首;四是好创意不缺人才,上海生物医药从业人数超过24万人次,院士、长江学者等高端人才和创新药人才占全国1/4,汇集一批海外背景深厚的企业高管和科学家归国创业;五是好团队不缺资源,23家本市生物医药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占全国1/4,生物医药产业基金联盟链接全球PE/VC基金。

  据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厚佳介绍,2022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达到7617.14亿元,规上企业超1600家,拥有复星医药、微创医疗、联影等一批优势企业。国际TOP20药企中有18家将中国区或研发总部设在上海,国际TOP20医疗器械企业中有17家将中国区或研发总部设在上海。

  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在致辞中提到,生物医药是宝山区聚焦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近期,宝山区出台“生物医药2.0版”重磅政策,这一专项政策覆盖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产业全领域,从研发、临床、制造、应用全产链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扶持,扶持力度位居长三角地区“第一梯队”,将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集聚创新要素。

  据上海市经信委生物医药处副处长朱镕介绍,从2021年至今,上海各区印发生物医药相关的政策举措多达14个,围绕项目、平台、土地、环评、基金、落户、安居、就医就学等方面建立全方位政策矩阵。 

  会上,戴德梁行中国区产业地产董事总经理苏智渊进行了《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白皮书》分享。

  华兴资本董事彭宇峣表示,从资本市场来看,上海良好的金融资源优势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生物医药创新策源能力,在波动的资本市场中给予企业多元化的支持。(文 陈思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