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医安云”APP在苏州相城66家医疗机构全面上线使用 打造“最具安全感医院”
2022-08-23 23:1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致力于打造“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苏州市相城区,最近又有大动作。近日,“医安云”安全生产数字管理平台在相城区66家医疗机构全面上线使用,以“数字”赋能,助力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群众营造最安全就医环境。

  手机扫码,及时上报安全隐患

  近日,在相城区黄桥街道卫生院,一位安保人员通过“医安云”安全生产数字管理平台及时上报安全隐患,推动问题得到了迅速有效的解决。

“医安云”APP在苏州相城66家医疗机构全面上线使用 打造“最具安全感医院”_fororder_1

“医安云”安全生产数字管理平台

  “医安云”安全管理系统上线之前,事无巨细的安全检查,一度使医护人员“苦不堪言”。现在,通过使用“医安云”APP,医护人员只需要通过手机扫码、拍照填报,就可以完成每天的安全检查和问题上报,工作流程得以大大优化。截至8月22日,相城区各医疗机构网格员通过“医安云”APP指引,累计完成现场安全检查33.2万余处。

  “数字管家”,实现全程自动监督

  在相城区卫健委,一张数字大屏上实时更新着全区各医院“抓取”的安全管理数据。工作人员通过“医安云”APP,直接在系统内提报安全问题,系统自动提交给相关科室的领导进行审核。之后,相关人员对问题进行精准追踪和跟进,直至整改完成。“医安云”数字化系统集“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监督员”和“安全培训师”等多种身份于一体,以数字化手段,打造了一张“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大网。整个安全管理工作的每一步,都有“数字管家”全程自动监督。若系统中存在长时间未整改的问题,系统还会启动升级报告机制,推动问题的解决。

“医安云”APP在苏州相城66家医疗机构全面上线使用 打造“最具安全感医院”_fororder_2

医务人员在使用“医安云”APP

  康复信息机房渗水、相二院高压电缆异常高温、高压配电间楼顶漏水……截至8月22日,相城全区各医疗机构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268处,有效杜绝了潜在问题演变成安全事故,助推全区医疗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系统培训,让安全管理工作更专业

  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要扎实有效做好医疗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必然需要有专业力量的加持。但培养专业的安全员,往往需要大量的精力和物力投入。“医安云”系统的培训学习模块,实现了相城区医疗机构职工随时进行安全专业培训的功能,大大弥补了医护人员知识和技能的欠缺。“我们在习以为常的工作环境中,真的很难意识到会存在隐患,有了‘医安云’定期给我们培训后,感觉安全意识比以往大大提高了,我们科护士现在几乎对安全日常检查形成了条件反射,每天一上班就会主动去扫码检查。”相二院急诊科科护士长吴惠娟如是说。

  相城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各医疗机构使用反馈情况,在二期“医安云”APP中加入智能报表、信息安全、AR检查、积分管理、安全质控、外包商管理等功能,让“医安云”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文/图 李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