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连云港打造普法直播间“清朗e空间”
2022-08-18 19:4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居民陈荣在普法直播间发表了感触:“带着小孩在直播间里跟律师互动,律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直播课,互联网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很有必要。”

江苏连云港打造普法直播间“清朗e空间”_fororder_图片9

直播现场

  普法直播间是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网信办、区司法局联合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连云港火星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网络普法直播,通过“江苏政法”的连云港市普法直播间微博直播和“海州普法”抖音直播间双线直播,讲解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此次直播总观看人数突破一万人次,拓宽了普法新渠道。

  此次直播还着重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如有“传播淫秽信息”等严重不良行为的,公安机关可以采取责令具结悔过、责令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等矫治教育措施;对于无力管教的,经评估决定后送入送入专门学校,接受专门矫治教育。

  据了解,为更好地适应直播平台的发展变化和观众的偏好,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网信办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统筹专业资源及多媒体运作团队创新直播方式,由过去单纯的你讲我听变为实时互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海网联盟系列活动涵盖网络正能量传播、网络政务服务、网络治理及公益服务等方面,特别是这个假期,结合防溺水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呵护辖区青少年成长,培育好网民,共筑安全网。”下一步,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网信办将以各种活动为载体,让清朗网络空间工作有抓手、更有成效,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文/图 王贵珍 杨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