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奋进新泰州 建功新时代” 泰兴十年回顾与五年展望
2022-08-17 20:1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泰州市召开“奋进新泰州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聚焦经济发展主题。会上,泰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介绍了近十年来泰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五年目标任务。

  十年来,泰兴市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突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千亿台阶,年均增速10.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达期初的3.38倍,列全省县(市)第七;工业开票销售收入从595.1亿元增长到2039.38亿元,年均增速13.11%;中国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从第56位跃升至第21位,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被表彰为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跻身江苏省第一方阵。

  十年来,泰兴市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7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升至47.4%,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入选江苏省首批创新型示范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3次获国务院表彰;泰兴经济开发区连续9年稳居全国化工园区10强,2021年列第5位。

  十年来,泰兴市始终坚持把民生作为第一导向,社会事业获得全面性进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摘帽;城镇化率提高到62.9%,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22万元;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占比达93.7%,公办高中“省四星”实现全覆盖;涉农村居全部达到“整洁村”标准,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展望未来五年,泰兴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市当标杆、苏中争第一”总目标,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之问”,走好现代化建设“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奋力打造城乡融合标杆,推动城市能级更快提升。泰兴市统筹推进城乡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明晰功能定位、提升承载能力,更好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品质生活共享化;奋力打造绿色发展标杆,推动生态环境更加优良,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持续压降单位GDP能耗,着力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与发展相得益彰的生动画面,创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奋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推动民生事业更优发展。泰兴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落实民生“七有”要求,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打造社会文明标杆,推动城市气质更好彰显,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入践行“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持续抓好公民道德教育和文明习惯养成,全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正义、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全社会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文 张建荣 徐路 沈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