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记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北京西路支行支行长戴向阳
2022-08-11 21:1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向阳而生,不断成长。在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北京西路支行行长戴向阳看来,她成长的动能,是来源于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快速发展的巨轮。

  心有暖阳,逐光而行。2011年,刚大学毕业的戴向阳带着懵懂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从最基层的业务岗位做起。一晃11年过去了,如今的戴向阳已经成长为一名二级支行长。

  共产党员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戴向阳骨子里有一股倔劲儿。从一开始进入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戴向阳就给自己立下了“军规”,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一定要把事情做到极致。于是,她从大堂经理做起,先后经历了小企业、零售客户经理、营业部信贷团队负责人、营业部副总经理、副行长、支行长等岗位。在每一个岗位上,戴向阳都想着法子力争上游。

  从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到团队的协同作战,戴向阳摸索出来的经验是,把一切原本认为不可能变成可能。

  戴向阳说:“每次接到指标,都是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但是,换个角度想,领导定的目标肯定是经过市场调研的,我们努力做业务,应该就会完成。”

  心中有信念,行动有力量。

  在2021年的旺季营销中,北京西路支行作为一个体量较小的支行,肩负的业务发展任务却不小,员工畏难情绪较重。作为支行负责人,戴向阳首先鼓舞支行士气,将积极、健康的必胜信念传达到每一位小伙伴,同时作为表率,她带头营销大客户,从思想到行动都带好头。最终,理财经理、柜员实现人人出大单,营业主管、大堂经理也被调动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第一年的任务。在2022年的旺季营销中,戴向阳带领着支行员工团结合作、迎难而上,以“大个金”为切入口,摸索出“提前谋划、诚心服务,日日跟进,笔笔追踪”的保险业务营销模式,和员工一起用专业和诚心赢得客户信赖,实现完美收官。

  创新思维就是比别人想的更多一些

  “银行业务特别是信贷业务,同质化很严重,怎样分得一杯羹,就要比别人想的周全一些,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获得最大收益。”在戴向阳看来,不管是大堂经理、客户经理还是团队负责人,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就是要比别人想的多一些、做的多一些。

  2021年业务雷霆行动中,戴向阳前期储备的几个大客户出乎意料的成效极低,她本想着短平快的战役,没曾想最终成了拉锯战。

  “才开始我也很急,反复催客户,但最终收效甚微。”戴向阳下到一线基层,深入走访,找到小企业主了解他们的诉求。

  带团队就是与团队共成长

  “我们支行每个人除本职工作外,额外分别承担支行的部分其他工作。”戴向阳说,以前是她一个人干,现在是整个团队一起干。

  由于北京西路本身是立足于个金业务,在戴向阳的带领下,支行打好个金基础,发挥优势。她又充分利用前期积累的信贷工作经验,服务小微企业,小企业贷款完成率相对较高,为后面的发展奠定基础。

  戴向阳说,北京西路支行虽然是个总人数不足十人的多功能网点,随着业务种类的增加,对团队协作和能力的要求更高,任何一个环节或者一个成员掉链子,都可能造成这台机器运作卡壳。所以,怎么样调动小伙伴们的积极性,做好团队协作、共同进步是她现在每天都要考虑到的事情。

  “我们支行虽然人数少,但是贵在灵活,每个人都能积极主动地站在支行的角度去把工作做好。”戴向阳说,每当支行遇到困难的时候,所有人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也成了推动她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文 张晓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