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企业树立信用标杆
2022-07-29 19:3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7月27日至7月28日,来自全国的20家主流新闻媒体围绕苏州企业信用建设情况,以“企业信用看苏州”为主题,先后走进苏州5家省、市信用示范企业进行集中采访。

苏州企业树立信用标杆_fororder_15

走访港华燃气

  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着苏州工业园区内市政、工商业及民用住宅燃气管线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管道燃气终端客户的天然气供应。企业相继荣获“江苏省依法诚信经营先进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质量信用A级企业”“苏州市市长质量奖”“苏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等荣誉,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8项、发明专利4项,得到政府的肯定、用户的信任、股东的认可。

  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大豆基地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领军企业,是中国豆制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企业已经建立较为成熟的信用体系,专门成立信用管理部门,制定了十一项信用管理制度和一整套客户信用档案管理办法,根据客户的信用等级和风险等级,可以制定不同的授信额度和账期分配方案,从而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风险。

苏州企业树立信用标杆_fororder_16

金记食品座谈会

  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及施工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11年成立,2017年实现A股上市,从创立伊始就高度重视质量信用管理,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等方面,对各岗位信用等级进行评估、记录、存档,增强员工诚信意识,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多年来,企业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获得了苏州市授予的“AAAA级劳动保障信用单位”称号。

  成立于1984年的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建筑、交通、机械制造、能源四类产品集群,是全国重要的建筑用钢、优钢线材、特钢棒材生产企业。永钢高度重视信用建设,由企业领导牵头成立了信用管理小组,建立健全内部信用管理制度。企业还大力推进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可靠。随着信用管理建设的深入,企业导入了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提供辅导、服务和实现风险转移,加快企业信用管理水平的提升。企业已连续多年获评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级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历年信用等级被评为AAA级。

  苏州捷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粮食及农产品处理和输送、安全仓储和除尘等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家企业从2017年开始启动信用体系建设,以内部控制建设为抓手,专门组织建立了信用管理小组,根据客户资信及授信情况,加强合同管理与客户投诉处理,确保应收账款及售后服务监控,实现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全程控制和风险防范。

苏州企业树立信用标杆_fororder_17

走访凯伦建材

  自2018年1月成为国家首批信用示范城市以来,苏州市全力以赴落实国家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城市信用建设新模式,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政策制度支撑体系,构建信用工作持续推进机制,建成汇集全市的信用信息大平台,构建纵横结合的工作格局,推进服务公众的实体和虚拟平台建设,努力引导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 苏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