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市泉山区:封控区里的“司法兵”
2022-07-21 18:0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依令防控是责任,迅即行动是担当。近期,徐州市泉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发出指令,要求机关部门包挂重点小区防控疫情,迅速调集人员力量奔赴抗“疫”一线。泉山区司法局接到包挂任务后,短短40分钟,司法局班子成员及骨干力量冒雨赶到翟山街道防控指挥部,对口受领恒大滨河左岸二期小区的一线抗“疫”任务,全力确保14栋居民楼、765户、1656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闻“疫”而动,以“快”制胜。唯有“时间+组织”的基础保证和“人力+物力”的科学匹配,方能高效防控好突如其来的疫情。7月5日上午,区司法局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研究成立“一办七组”工作专班,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历经3个小时,与区相关专项指导组、包挂小区的所属社区及物业频繁沟通,尽快掌握底数,真正摸清动态。随后,部署会、专题会、对接会、培训会等“闪电式”召开,梳理疫情防控情况,明确封控区、管控区工作重点。“一办七组”工作专班按照防控形势、任务及要求,协调指挥、核查数据、对外联络……

  专项组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前一日工作,布置当天任务,合理调整排查力量,集中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迎“疫”而战,聚“心”护安。只要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疫情就能防得住控得好。泉山区司法局30余名党员干部,每天4点半起床,5点半之前到岗,6点准时“开战”,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物资配送、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司法局6名班子成员带头包挂小区楼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服务员”“协调员”,人人担任楼栋长,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楼栋网格员,建立13个网格工作群,加强联系沟通,统筹力量,保障居民生活基本需求。

  7月8日15时许,热浪滚滚,司法局近30名干部身穿防护服钻进楼栋,这已是他们第三次逐门入户摸排人员底数。为动态、精准地掌握小区入住人员底数,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登记造册的人员信息资料多次核对,通过比对社区及物业提供的人员底册,对把不准的信息逐户逐人打电话,确保“不空一户、不漏一人”。疫情防控期间,一旦遇到新的情况和难点问题,局班子成员都会及时碰头、交换意见,现场解决了近20多个具体问题。小区居民在工作微信群里这样说:“我们虽然足不出户,但能从窗户里看到你们每天的辛劳,大热天穿着防护服,帮我们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令人敬佩,为你们点赞。”该小区解封的当天下午,就有5户居民跑到司法局疫情防控指挥部里赠送锦旗。

  向“疫”而行,亮“责”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司法局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担当、亮实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重要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去”的豪迈精神和责任担当。拥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吴会球同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使命担当,主动承担起物资配送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天两次上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泉山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员干部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展现担当,贡献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文 秦继成 冯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