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爱心西瓜“接力跑” 用清凉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
2022-07-12 18:4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中海地产主办,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协办,龙虎网承办的“仙林同路人 瓜甜沁人心”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开启,以助农形式采购优质西瓜,并以专车接力的方式送至“高温劳动者”的手中。

  在城市发展背后,是众多“无名英雄”的默默奉献。近一个月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参谋朱正强下沉于在南京收费站交通卡口处战“疫”。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身穿防护衣、头戴防护面屏全副武装的他协助处理卡口各项工作。朱正强说:“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组织要我到哪儿我就去哪儿,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特警支队伊村警务查报站站长王林习惯于每日背上四五斤重的厚厚作战服,24小时轮班值守于重点路段中。王林表示,要积极为南京平安作出贡献。

  从7月7日上午开始,满载着西瓜、矿泉水以及防暑降温包的爱心专车先后启程,一路送至20个点位,赠送对象涵盖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特警、交通志愿者、防疫及医护工作者和消防队等人员,总线路约450公里。

南京爱心西瓜“接力跑”用清凉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_fororder_图片5

爱心专车

  “我们身兼两份责任,既要保障好消防救援,又要做好搜救犬的培训,一年四季训练不停。收到这甜甜的西瓜特别开心,搜救犬们也能一起享受这份清凉,很感谢!”南京市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搜救犬中队站的训导师丁纯平时带着搜救犬进行着箱体搜索、训障碍跑和废墟搜救训练,到了高温天,训练中的搜救犬也热得不行。吃着甜甜的西瓜,消防员们表示,将一如既往锤炼本领,提高实战能力,守护城市安全。

南京爱心西瓜“接力跑”用清凉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_fororder_图片6

劳动者们分享爱心西瓜

  来自江宁湖熟的瓜农尹师傅拉着一车新采的瓜到达爱心专车所在点位说:“很高兴,我们是受助者,也是传递爱心的一道桥梁。”2022年是尹师傅从安徽来到南京进行西瓜种植和销售的第二年,但七至八万斤的头茬瓜产量面临滞销,尹师傅心急如焚。

南京爱心西瓜“接力跑”用清凉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_fororder_图片7

瓜农尹师傅

  此次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中,工作人员从尹师傅家采购约两千斤西瓜,不仅给坚守在一线的“高温工作者”送去解暑“套餐”,也为瓜农分忧解难,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饶雨桐 于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