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举办期末游园闯关活动
2022-06-21 16:4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立足双减,基于儿童“学习力、思维力、实践力、生命力、审美力、品格力”的培养目标,近年来,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以下简称“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积极致力于学生评价机制建设创新。

  6月21日,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一、二年级的期末考评以“润园六力齐迸发,乘风破浪趣游园”的闯关活动的形式开展,共计16个项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6个学科,各个关卡的设置均结合孩子们的认知特点,旨在学科融合的闯关形式下培养学生舒展个性、自主担当。“如何将学科知识的严谨性与闯关游园的趣味性融为一体?”“如何跨学科,跨领域将各学科进行融合?”活动前,老师们群策群力,携手合作,不但精心设计了丰富有趣的闯关项目,还精心地将校园布置成温馨的知识乐园。

  一、二年级的学生们拿着“闯关卡”,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以小队的形式开启了闯关之旅。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举办期末游园闯关活动_fororder_图片 1

“赏美图猜古诗”闯关游戏中

  一年级老师将语文学科设置了“语”林穿越、“玩转字词”两个关卡,融合了体育和美术学科,考察学生的学习力、审美力和思维力;一年级数学结合音乐学科开展“我爱逛超市”“Do Re Mi音乐之声”让学生在音乐中复习代数的知识,游戏的随机性让孩子们兴致高涨;一年级的英语口语结合体育将单词与动作巧妙地结合,“I do as you say letter show”关卡,学生对于单词的理解更加深刻,培养了孩子们的英语语感;“寻找那一抹蓝”“听乐器在说话”“小青蛙荷叶跳”环节使学生们在游戏中巧妙地将美术、音乐、体育的知识进行巩固,快乐闯关。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举办期末游园闯关活动_fororder_图片 2

“小小节奏我来敲”闯关游戏中

  二年级老师用“课文回放录”“生字大开花”“赏美图猜古诗”三个板块带领孩子们走进诗歌词语的乐园,将二年级必备的知识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巩固;将数学学科与体育学科巧妙地进行融合,把图形与几何相联结,学生们在思考时、分、秒以及认识方向的同时又协调自身进行巧妙闯关;“小小节奏我来敲”环节,音乐实践体验让学生在欢乐中增强了音乐美感与艺术素养,发挥了学生想象,强调了自我创造;“线条语言谁知道”环节,学生们说出并画出所抽取的线条,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开发了孩子们的智力和创造力;“小象过桥”的体育实践体验使孩子们懂得了坚持锻炼的重要性,体会到顽强拼搏品质的可贵。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举办期末游园闯关活动_fororder_图片 3

科学实践闯关游戏

  用趣味欢乐的游园闯关形式替代学科试卷的测验,用多元科学的活动评价替代共性单一的分数测试,这一场寓学于乐的素养游园闯关活动,不仅是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和评测,也是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在“双减”之路上的探索。(文/图 冯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