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笑对人生 画出精彩 张永荣中国画展今开幕
2022-06-20 18:1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由江苏省文化促进会、南京图书馆、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张永荣个人画展6月18日在南京图书馆揭幕,展览共展出画作91件。这是张永荣艺海生涯中的首次个人画展,已筹备多年。

笑对人生  画出精彩 张永荣中国画展今开幕_fororder_图片 2

活动现场

  张永荣自幼痴迷绘画,入伍后,投身于美术宣传及影视工作。因其成绩斐然,他中年期晋升为前线话剧团政委之职,正当其为军中文化工作大展宏图之际,身体遭遇多种疾病侵扰。面对病魔,他秉赋着军人本色,他选择了坚挺与顽强。一是积极配合治疗;二是以大爱之心组织抗癌病友联谊会,交流、传播抗癌经验;三是开始陶醉于笔墨丹青工作。

笑对人生  画出精彩 张永荣中国画展今开幕_fororder_图片 3

部分展览作品

  张永荣爱画梅,只因梅花傲雪迎霜、不惧风寒,自强不息的品格很契合他的心境。本次展览中,傲霜梅花仍为主角,更有一件长6.2米、高2.7米的巨幅梅花,堪为代表作。此幅《大画红梅》,是张永荣先生用一周时间精心创作而成。所用纸张,已保存20多年,光是熨平,就花了不小的功夫。构图上,他借鉴了关山月笔法,以掌控整体画面;具体创作上,他秉承梅花创作口诀:“老杆像弓,新枝像剑,画梅,枝干很重要,尤其是短枝,要画出剑出鞘一样的感觉。”他的梅花,拙倔强硬,而又富清新灵动之气。

  展览以花鸟为主,兼顾山水、人物、走兽和鱼虫。 既有宏阔、苍茫、厚朴之山川,又有淋漓、酣畅、刚健之树石;既有劲挺峻拔之梅竹,又有婀娜多姿之花鸟。正所谓“端庄杂流丽,刚健寓婀娜”。展览上少量人物画作,皆为腹有诗书气自华之文士和才女。其构图章法,笔墨设色“古不乖时,今不同弊”,郁郁乎文哉,自成一家。

  展览由益童基金会和益生书画院承办。据了解,由张永荣先生领衔的益生书画院,成立于2015年,是以慈善和公益为目的的书画院。书画院成立后捐赠了很多字画,还发起了益童基金会。张永荣表示,益生书画院会一直把公益进行下去。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文/图 朱旭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