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新华法国创新中心在南京市成立
2022-02-28 13:2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25日,由香港新华集团设立的新华法国创新中心在南京市成立。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成立,旨在促进中法双方在科技、环保、贸易、文化、投资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华东地区和两国企业。

  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通过视频连线致词。他强调:“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中法的紧密合作正在成为榜样。为深化新华集团和法国各界的合作,新华法国创新中心应运而生,搭建中法在各领域创新合作新平台。我们期待各方继续支持,共创多赢。”

  新华集团执行董事蔡隽思表示:“新华集团与法国各界有着长久和深入的友好关系,在艺术文化、农业食品、科技等多个领域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南京市不仅科教实力雄厚,聚焦创新,且与法国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也在蓬勃开展,为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成立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热切期待创新中心早日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

  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充分肯定新华法国创新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这将标志着新华集团和法国之间的长期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江苏省是法国在华学术和科学合作最主要的伙伴之一,未来在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全新平台上,双方在各领域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汪冬宁表示,21世纪初,新华集团就来南京投资发展,是南京的老朋友、好伙伴。这次新华法国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会进一步促进南京与法国的经贸往来,为更多法国企业投资南京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中,中法创新科技应用转化中心(CreaTIS-FC)揭牌仪式举行,未来将作为中法创新科技合作成果的重要孵化平台。(文 陈超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