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河埒街道:暖心服务实打实 贴近群众心连心
2022-01-12 17:5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针对群众关心关切的困难问题和民生热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河埒街道协民社区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重心下移,着力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发挥联动共建优势筑牢党建发展基石,切实将好事办到居民群众的心坎里,落实到为民服务的行动上。

  强化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协民社区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政治建设作为社区党委重要工作议题。“两委一站”每月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融合,持续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全年共开展红色宣讲40余场,沉浸式现场教学3场,本人作为宣讲员开展“一把手上党课”2次,在“七一”期间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直播庆典,及时召开各项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无锡河埒街道:暖心服务实打实 贴近群众心连心_fororder_图片16

“阅读红色经典”全民阅读活动

  转变发展思路,基层党建基石有力夯实

  社区重点聚焦基层党建,坚持联抓共建,充分激发社区党建工作活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围绕“抓什么,怎么抓”核心问题,明功能、强定位,积极推进自身转型,力促党的基层组织功能由封闭式、行政化的管理向开放式、社会化的服务转变,推动社区党组织进一步发挥能动效应。社区党组织工作进一步顺应市场经济发展必然趋势、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政治底色进一步鲜明。

  深化为民服务意识,民生幸福工程稳步推进

  2021年3月,协民社区两委圆满换届,为推动新班子“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新形象新作为,社区利用“办好开门一件事  绘好开局一张图”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引入第三方国有物业入驻江南家舍,通过地毯式翻新、门头重置、电线捆绑、墙面刷新、三乱整治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使“失管”小区蝶变成“精品”样板小区。此外,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效为抓手,以“民主+共建”为先导,搭建民主协商议事平台和机制,通过双车沟民生改建、机床新村老旧小区微改造等民生项目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无锡河埒街道:暖心服务实打实 贴近群众心连心_fororder_图片17

老旧新村改造

  下阶段,协民社区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文/图 余洁 吕可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