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破800万标箱 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12-30 09:18:27

   12月29日下午,太仓港码头,一个印有“苏州港”标识的集装箱被缓缓吊起,装上了“江远远达”集装箱船。这是2022年太仓港起吊的第800万个集装箱,标志着该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80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突破2.6亿吨,同比分别增长13.7%、7.0%,均创港口建设30年来历史新高。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连续5年位居全省集装箱港口第一、全国第八。

  2022年以来,太仓港共新辟集装箱班轮航线8条,完成集装箱远洋定制航线超330航次、20万标箱,服务网络延伸至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的13个国家26个港口。同时,沪太同港效应深化,“太申快航”运力扩充至27条,密度扩充至0.6班/小时,“沪太通”陆改水业务全年将完成11万标箱,两港联动运输箱量突破150万标箱。

  太仓港还依托江海河交汇区位优势及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与苏州中欧班列平台实现联动发展,开辟至粤港澳大湾区新通道,服务网点覆盖义乌、胶州、金华、深圳、拉萨、南宁等34个站点。(新华日报 记者 范昕怡)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