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加强法治副校长聘任管理 着力提升校园法治工作质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9 11:08:55

  2022年以来,南京市江宁区加强全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聘任管理,积极推进校园日常法治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全区法治副校长工作质量,着力夯实依法治校工作基础。

  架好“望远镜”,建立机制重布局。全区积极履行部门职能,建立江宁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有关部门职责,有力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新规定、新要求落地见效。专人负责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建立专项工作群,加强日常联系交流,及时化解工作难题,形成了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学校积极落实的良好局面。

  用好“显微镜”,明确任务重细节。全区高度重视法治副校长工作,积极安排领导干部以及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优秀工作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近20名检察官走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进一步增强法治副校长工作荣誉感、责任感,激发了法治副校长的工作热情。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荐优秀的法治副校长到区少年法学院担任讲师,提升授课质量,增强品牌效应。

  握好“放大镜”,深化成效重推进。法治副校长们充分利用工作中遇到的与青少年相关的真实案例来教育学生、警示学生,通过制作小视频、微信推送等新媒体手段吸引学生、触动学生,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学法热情、守法自觉;认真组织全区中小学学习使用“南京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系统”,有效提高法治副校长队伍管理、活动开展、效果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全区在抓好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落实、提升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积极在全区幼儿园中推动法治副园长工作,增强幼儿园教职工的法治意识,促进各幼儿园依法办园,不断夯实依法治教工作基层基础。(文 乔牛莉)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