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21:06:45

  12月10日,由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主办的“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在南京市举行。会上,不久前成立的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首次亮相,展现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南京审计大学不断创新高校特色教育的战略眼光和决心。

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_fororder_18

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发言

  现场,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审计大学作为中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在39年的办学实践中开创性地走出了一条“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的特色办学之路。未来,南京审计大学将始终坚持把培养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高素质专业化“经济卫士”作为责任义务,将创新审计理论引领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将新科技赋能审计业务推动审计技术转型升级作为发展目标。

  随后,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计算机主任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以及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局长姜江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审计部副总经理周立云等分别致辞。

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_fororder_19

会议现场

  孙宝厚指出,当前部分被审计单位已经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所以审计的信息化、智能化也势在必行,因此南京审计大学成立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十分有意义。

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_fororder_20

部分嘉宾合照

  在主题演讲中,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院长徐超做了《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的分享。徐超表示,近年来,学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一批具有审计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科技强审”要求,将新兴技术赋能审计,为南京审计大学“大审计”平台战略做支撑作用,为国家培养计算机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大数据审计以及区块链审计等高层次复合型审计人才。

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计算机与智能审计创新发展大会”_fororder_21

徐超讲话

  董必荣表示,学校将从战略高度进一步优化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的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学院的目标定位、发展路径以及重点任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审计技术方法的创新应用。(文/图 王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