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党建为民办实事 新能源车主实现“充电自由”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5 16:19:35

  近日,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供电所党支部、元和街道建元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裕沁庭东区充电桩落地改造工程推进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供电所和社区党员代表、物业和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小区里优化了充电桩配套设施,以后充电就方便多了。”近日,在推进会上,小区居民冯先生兴奋地说道。

党建为民办实事 新能源车主实现“充电自由”_fororder_图片 1

“建言建语”议事现场

  据了解,裕沁庭东区规划建设于2010年,汽车充电桩的分支箱只能配置到小区路面。近年来,随着居民新能源电动车购入量不断增加,原有电表箱容量已经难以满足居民所需。 

  了解到这一情况,建元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建言建语”议事平台。组织党员代表、网格员、居民骨干等广泛走访业主,摸清需求底数,多方征集意见。在全面掌握情况后,由社区党支部牵头,组织元和供电所、物业负责人、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议事,针对充电桩配套优化的问题焦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和有效沟通。

党建为民办实事 新能源车主实现“充电自由”_fororder_图片 2

施工现场

  敲定初步方案后,由元和供电所进行了施工规划设计,于2022年5月正式立项,并于6月初完成了具体方案及图纸设计。在7月施工阶段公示期间,由于施工方与物业在施工前存在一些意见不统一,建元社区在8月1日召集了相城区供电分公司、元和供电所党支部、新能施工方、裕沁庭物业等相关方在建元社区就在施工前注意事项进行统一,随后各方对施工中8条内容进行核对并签字认可,最终定于8月15日全面入场施工。

  目前,裕沁庭东区充电桩布点工程的基本完成,已有46个地下集中表箱安装完成,其中单相集中表箱23个,可提供226个充电桩表位;三相集中表箱23个,可提供92个充电桩表位,根据小区1200户居民的配比,充电桩的覆盖率已经可以达到30%。预计在施工完全结束后,全小区半数居民都能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文/图 苏相萱)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