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不断刷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7:43:04

  近日,交通银行苏州相城支行与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合作,成功落地首笔人居环境提升款项的数币智能合约。

  交通银行相城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拓展了数字人民币应用范畴,实现了“G——B——B”端的人居环境提升款项全流程监管和定向使用,也有效防范了专项资金被挪用、拖延支付等情形,进一步拓展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在财政资金智能管理领域的应用。

  苏州是全国首批四个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城市之一,相城作为全市试点工作的先行区、主阵地,在创新场景建设和产业发展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先行先试的成果。近年来,苏州相城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试点优势,在更宽领域、更广深度研究数币应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链条不断延伸。

  不久前,相城区住建局通过建设银行相城支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成功将一笔40万元的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至二手房资金监管账户。该笔款项也是全国首次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二手房贷款领域。

  相城区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耕财政奖补、专项资金、商业贷款等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不断促进资源整合、实现更多创新突破,发挥金融优势,帮助企业快速成长,打造数字人民币惠民新模式,让金融活水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 李媛媛 陈林子 秦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