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现代产业数字基石 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9 16:10:18

  近日,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办,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市召开。现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书记张连春分别致辞。

  池宇在致辞中表示,制造业的繁荣为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关键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也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期待未来江苏企业更好地发挥创新主体引领支撑作用,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和转化效率。

构筑现代产业数字基石 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3

池宇致辞

  “雨花台区作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集聚了涉软企业3700家,以软件工程师为主体的专业技术人才超过33万人,具有深厚的软件产业发展基础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张连春表示,雨花台区将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才资源以及优质的双创生态,举全区之力打造江苏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构筑现代产业数字基石 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4

张连春讲话

  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南京办事处主任王喆与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弓羽箭签署信创人才战略合作协议;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事业部总监李常和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拓进行了联合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中国(南京)软件谷工业软件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共同攻克关键软件“卡脖子”难题。

构筑现代产业数字基石 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5

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和李克强在主旨报告中呼吁建设工业软件自主生态,加强核心技术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在产业高峰论坛上,弓羽箭发表《翼辉工业云原生数字基座的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表达了翼辉信息坚持以开放的模式对产业上下游进行赋能,走产业专业化分工和创新发展的路线。

构筑现代产业数字基石 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6

陈兵演讲

  南航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在《依托科教协同、产教融合,培养工业基础软件人才》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工业基础软件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分享了与翼辉信息共建“特软”学院等实战案例。(文/图 王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