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9 16:36:15

  11月28日,泰州市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研究谋划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会上,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到“十四五”期末,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工作部署。

泰州市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_fororder_7

会议现场

  11月20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支持泰州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根据发展基础、集聚态势和区域特色,加快形成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为核心,沿江健康制造板块和里下河生态康养产业基地为两翼,一批特色产业园区为支点的大健康产业。

  “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泰州等地建设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这次省委、省政府又专门出台《意见》,形成了一揽子综合性、集成性支持政策。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泰州的重大支持,标志着泰州大健康产业迈上由‘大’到‘强’、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朱立凡说。

  朱立凡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遵循,自觉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泰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谋划,加快把大健康产业的先发优势转化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整体优势;要在目标定位上体现泰州高度,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全国重要的医药健康创新策源地、引领全国大健康产业改革发展的先行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样板城市,对标发力,加快把定位干成地位。

  万闻华指出,全市上下要抓住省委、省政府《意见》出台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创新,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赋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特色,培育链群,巩固放大既有优势,大力拓展新兴领域,不断增强基础支撑,以链式思维促进集群发展;要全域统筹,形成合力,全面压实板块园区责任,切实加强部门单位联动,大力支持企业主体发展,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让“一核 ”强起来、“两翼”飞起来、“多支点”竖起来。(文/图 张卫兵 陈森淼)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