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拢沪苏地区中医力量 “杏林有意 沪通有吴”两周年推进活动在苏州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7 14:50:39

  11月25——11月26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苏州市中医药学会、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在苏州共同举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学术研讨会暨“杏林有意 沪通有吴”两周年推进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学术研讨会暨国医大师施杞教授、全国名中医黄煌教授名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随后,施杞、黄煌、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分别作《慢性筋骨病防治与研究》《竹叶石膏汤的经典解读与临床应用》《苏州中医药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主题分享。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在会议上指出,以优质可及的中医药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聚拢沪苏力量,促进建立沪苏中医一体化联盟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也是响应国家号召的具体体现。

  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在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议暨两周年推进活动,是为进一步发挥海派中医与吴门医派各自优势,加强医院、企业、大学、政府合作共建,以名医、名药、名方以及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共享,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建立网络化、同质化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实现两地中医医联体的资源共享。

  会上,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与苏州市中医院进行了医联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表示,双方将共同组建苏州地区中医专家下基层服务团,通过互惠互利、服务群众的模式,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名中医。沪苏区域一体化中医医疗质量控制协作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

聚拢沪苏地区中医力量 “杏林有意  沪通有吴”两周年推进活动在苏州召开_fororder_图片4

揭牌仪式

  会议还进行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四诊”诊疗技术知识产权转让启动仪式。固生堂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强强合作,研发出“脉诊仪”“舌诊仪”和“四诊仪”等中医智能辅助诊疗设备,用于动态监测并记录数据,实现诊疗数据化、图形化。

  在会议上揭牌的苏州同安门诊部也将成为促进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苏州基层的载体,落地国医大师施杞教授、全国名中医黄煌教授名医传承工作室,推动构建沪苏区域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中医药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体系。(文/图 苏轩)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