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代表实践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9 17:38:08

  11月中旬以来,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卫国,梁溪区人大代表、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钢,分别走进黄巷街道民丰里第一社区和杨木桥社区,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小区治理、雨污改造、助老养老服务等方面的民生问题,表示将通过各种途径予以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黄巷街道共有28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接待选民108人次,共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33件,实际解决29件,问题解决率为87.9%。

无锡梁溪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代表实践活动_fororder_13

人大代表视察道桥施工现场

  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是“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2年5月以来,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基础上,还建成了13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1家企业“人大代表联系点”;依托人大代表“家站点”履职平台,共组织开展代表活动6次,视察相关工作点10个,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汇报14个;170人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5家企业和14个社区,共收集意见建议68条,实际解决63条,问题解决率达92.6%。

  在工作中,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讲好履职故事,传递人大声音,截至目前,在全国和省、市、区各级媒体发稿件200篇次,其中,省级(含)以上新闻媒体录用数占比超过60%;企业界人大代表钱玉萍在刘潭服装“人大代表联系点”为职工代表宣讲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接待选民,受到了无锡电视台《人大之声》节目组的专题采访。(文/图 冯骅)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