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智慧世界”蓝海 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7 14:47:14

  11月26日,2022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正式开幕。来自全球物联网领域的业界精英齐聚无锡,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最新科技成果与优秀应用案例,助力无锡擘画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产业发展全新图景,创新探索更多发展可能,推动物联网全球生态合作创新发展。

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 探索“智慧世界”蓝海_fororder_图片3

峰会现场

  物联网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是物联网时代的经济形态。当前,数字经济已进入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物联网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支撑。新发展阶段,数字经济与物联网产业将呈现更为紧密的互相促进、融合发展态势。

  作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发展的前沿阵地,无锡是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近年来,无锡抢抓物联网发展历史机遇,持续深耕,在世界物联网版图上烙下了鲜明的“太湖印记”。2021年,无锡物联网产业规模达3563亿元,占江苏全省的二分之一,物联网渗透带动下,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超6000亿元,发展指数江苏第一,超一半的国际物联网标准由无锡主导制定。无锡在全国率先完成窄带物联网全域覆盖和IPv6规模部署,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双智”试点,率先发布车联网地方标准,车联网市域覆盖超450平方公里。

  峰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谭建荣、倪光南、贲德、许居衍、沈昌祥、李伯虎、张平、钱锋、何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等11位院士共同发起《加快发展物联网“无锡倡议”》。同时,2022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金奖成果以及物联网创新发展指数现场发布。此外,无锡市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助力推动无锡数字新经济发展。

  据悉,自2010年起,物博会已连续12年在无锡举办,累计参与国家和地区超过50个,参会观展人数累计突破110万人次,落地重大项目近800项,带动物联网领域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文/图 何亚)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