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慈善信托点亮人间大爱 江苏发布“苏信弘善”慈善信托品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3 17:22:26

  11月3日上午,首届“苏信弘善·河仁慈善论坛”活动暨江苏信托“苏信弘善”慈善信托品牌发布仪式在南京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南京大学河仁慈善学院联合开展,旨在为慈善事业注入信托力量。

  活动中,“苏信弘善”慈善信托品牌发布。该品牌的发布标志着江苏信托慈善信托业务的正式起航。据介绍,首期“苏信弘善1号”资金由江苏信托自有资金和员工自愿捐款的方式筹集而得,后续将用于支持“乡村振兴”及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今后,江苏信托将会同社会各界共同通过“苏信弘善”系列慈善信托济困扶弱。

以慈善信托点亮人间大爱 江苏发布“苏信弘善”慈善信托品牌_fororder_图片3

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军致辞

  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军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信托始终牢记“金融为民”的使命,已将“关注慈善公益事业,促进社会经济均衡发展”列入公司“十四五”规划。此次“苏信弘善”慈善信托正是江苏信托不断探索后做出的重要尝试。胡军说:“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全牌照信托服务优势,积极探索慈善信托业务新模式,持续开发慈善领域新产品,推动慈善信托业务不断壮大和可持续发展。”

以慈善信托点亮人间大爱 江苏发布“苏信弘善”慈善信托品牌_fororder_图片4

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锁庚致辞

  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锁庚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政府部门、慈善组织、金融机构和学术界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公益中注入金融特色,探索‘慈善+金融’的新模式,助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慈善信托点亮人间大爱 江苏发布“苏信弘善”慈善信托品牌_fororder_图片5

合作意向协议签订现场

  活动现场,江苏信托与国信研究发展基金会签订慈善信托合作意向协议。据了解,作为江苏省重要的省属企业,江苏省国信集团一直致力于全省慈善帮扶工作。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内部资源协同,预计未来五年内,由江苏国信企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作为委托人、江苏信托作为受托人的合作慈善信托规模将达3000万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概还,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院长陈友华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为现场观众介绍了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以及金融机构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文/图 黄镇 王慧云 龚淑贤)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