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区与上海黄浦区发布“三年老字号赋能创新创业行动计划”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2 18:01:36

  11月1日,“2022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创新论坛在上海市8号桥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办。论坛上,苏州市姑苏区与上海市黄浦区通过联线方式,共同发布了未来三年老字号赋能创新创业的行动计划,探索搭建长三角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协同网络,招募和培养更多老字号发展需要的创新人才,寻找能与老字号品牌企业共同发展的创业伙伴。

苏州姑苏区与上海黄浦区发布“三年老字号赋能创新创业行动计划”_fororder_图片21

苏州姑苏区与上海黄浦区两地老字号三年计划发布现场

  “2022世界城市日”系列论坛和活动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姑苏区与黄浦区共同发布的“三年老字号赋能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包含“建机制畅通渠道、传技艺励育人才、促创新助力转升、筑平台组合支撑、树典型提升动能”五项措施,其中,建机制畅通渠道方面,将构建老字号创新创业发展的协商推进机制;传技艺励育人才方面,鼓励老字号企业内部人才培育技艺传承;促创新助力转升方面,鼓励校企合作加快创新需求成果转化;筑平台组合支撑方面,将构建老字号创新创业发展公益平台;树典型提升动能方面,将构建老字号创新创业发展的扶持模式。

苏州姑苏区与上海黄浦区发布“三年老字号赋能创新创业行动计划”_fororder_图片22

姑苏区老字号校企对接活动合影

  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以来,姑苏区持续加强与上海市黄浦区创新创业工作交流,在沪苏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创新创业互动平台搭建、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创业品牌赋能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目前,两地已携手举办10场老字号创新需求校企对接会,共计6家老字号企业、7所高校200名师生参与,姑苏区老字号企业发布11项创新需求,并积极对接高校。

  接下来,姑苏区人社局将围绕“三年老字号赋能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强化与上海市黄浦区人社局合作联动,构建老字号创新创业发展的扶持模式,助力赋能两地老字号品牌和传统文化创新创业。(文/图 齐雨)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