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前沿思想火花 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3 17:26:07

  11月3日,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召开,以“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打造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为主题,总结生物技术领域发展成就,赋能生物医药新未来,共话中国生物技术发展新征程。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范玲、郑玉果出席活动;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视频致辞,苏州市副市长张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激荡前沿思想火花 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 1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大会采取双主会场形式召开,北京主会场设在生物中心,苏州主会场设在苏州工业园区,旨在进一步促进生物技术领域融合创新与交流合作,搭建汇聚各类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和展现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激荡前沿思想火花 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 2

会议现场

  张新民在致辞中表示,生物中心在科技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生物技术及生物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生物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我国生物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将为苏州进一步聚力创新,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供了极其宝贵的学习机会;期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与各方激荡思想,助力苏州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以本次大会为窗口,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浇灌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之树”,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枝繁叶茂”。

  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集聚生物医药相关企业超2000家,累计24家生物医药企业成功上市,2021年园区新增4个上市一类新药、5个上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占全国总量达15%。(文/图 唐晓雯)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