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泰州兴化市司法局在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1 15:39:57

  2022年以来,为更好地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兴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使命,泰州兴化市司法局多举措、全方位持续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部署会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司法机关法治保障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四上”企业走访工作的有关要求,兴化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部署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主动的姿态、务实的举措做好“四上”企业走访工作,全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班子下沉走访“零距离”

  国庆假期期间,兴化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安丰镇民营企业,重点走访调研了兴化市笑子妈水产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批零业”运营情况,认真询问了民营企业在经验管理、法律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向企业介绍了兴化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征求了企业对司法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法律服务助企纾困促发展

  为持续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兴化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者等普法团队力量,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江苏红膏大闸蟹有限公司,法律服务者与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针对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合理、专业的法律建议;同时,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法律援助、公证业务等进行授课,受到企业好评。(文 周英豪)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