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区司法局三举措法护“夕阳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6 15:45:40

  金秋敬老月,法护夕阳红。2022年十月,是全国第13个“敬老月”。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通市海门区积极开展“法护夕阳红”系列普法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全区的老年人送关怀、解难事、办实事。

  普法早市筑牢安全线。早市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普法宣传的主要阵地之一。重阳节前夕,各区镇司法所联合政法与社会管理局在早市醒目处设立法治宣传点,围绕公共安全等老年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普法早市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在聊天中引导老年人筑牢安全防线。

  法治宣讲守护“钱袋子”。近年来,老年人在子女赡养、养老反诈、老年医疗等权益保护中面临许多新问题。在重阳节之际,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明白人”前往村居为老年人作普法维权知识讲座,针对近年来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帮助老年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法律援助温暖老人心。“常回家看看”是年迈父母对子女的期望,但年轻人因学业、事业、家庭等诸多因素,无暇顾及渐渐老去的父母。老年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更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法律援助以落实民生实事工作为着力点,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在老年群体中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海门区司法行政干警深入村居,向老年人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并讲解相关援助流程,让法律援助的阳光温暖每一位受援老人的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未来,海门区司法局将继续致力于保障老年人权益,让老年人都能拥有红霞满天的幸福生活。(文 唐贞贞)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