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渭塘“绿色环保小卫士”文明实践日日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5 13:23:31

  近日,苏州相城渭塘镇玉盘家园社区党总支开展“绿色环保小卫士”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未成年人争做文明环保小卫士,通过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苏州相城渭塘“绿色环保小卫士”文明实践日日行_fororder_图片 1

“绿色环保小卫士”文明实践活动

  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分出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的基本常识;随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小区。小小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在小区里寻找掉落在地面的垃圾,不怕脏、不怕累,把看到的垃圾都捡到垃圾袋中。志愿者们仔细搜寻了绿化带、小树林。小区里来往的居民都夸:“小朋友们真能干,你们都是环保小卫士。”在捡垃圾的同时,小卫士们看到乱停车、不按时投放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也上前劝阻。

苏州相城渭塘“绿色环保小卫士”文明实践日日行_fororder_图片 2

“绿色环保小卫士”文明实践活动现场

  此次志愿服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督促小朋友们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养,把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文/图 相渭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