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涟水县司法局“四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9 14:26:15

  2022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司法局坚持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把政治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涟水县司法局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守好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底线,严格管理约束党员干部,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基准线,让党员干部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等纪律规矩办事,坚决守好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底线。  

  严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涟水县司法局坚持将干部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核心,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用好“江苏司法行政网上学院”“淮安手机党校”等平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           

  严明纪律规矩,抓实日常监督。涟水县司法局严格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通过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开展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喊醒”,注重纠正党员干部的小问题及八小时以外的纪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劝勉,变被动查处为主动防范,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法规的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坚决惩治,保持高压态势。

  严格监督执纪,规范权力运行。涟水县司法局始终保持正党风、反腐败的政治定力,及时跟进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创新执纪理念,改进执纪方式,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聚焦管党治党失职失责问题,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对第一种形态的灵活运用,抓早抓小、教育提醒,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文 刘向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